晚安哈迪斯

【藏源藏无差】【一发完】岛田家

半藏从小被作为继承人培养,受尽各种艰苦训练,本以为弟弟也会走自己一般的路,然而弟弟却可以轻松自在,岛田宗次郎亦对他不管不问。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源氏从小不受父亲重视,家族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半藏身上,不管自己是考了满分还是在游戏厅通宵一夜父亲都不会过问,源氏似乎就是透明人。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半藏很想讨厌源氏,他想揪着源氏的领子问他凭什么可以整夜打游戏而他只能整夜跟着父亲学习处理家族事务。
但他讨厌不起来,等他发觉这份奇怪的感情的时候,他的目光已经离不开翻墙去游戏厅的绿色身影。

[不争气。不争气。不争气。]

源氏很想讨厌半藏,他很想揪着半藏的领子质问他凭什么天生就可以夺得所有人的关注,凭什么他无论成绩好坏都没人注意到他,人人都只会巴结未来少主岛田半藏,而他只能和游戏厅的猪朋狗友混迹以解烦闷。
但他讨厌不起来,等他发觉这份奇怪的感情的时候,他的目光已经离不开书房里正在提笔的墨色少年。

[不争气。不争气。不争气。]

岛田宗次郎死了。
他的茶里被放了砒霜。当天晚上,只有源氏进去给他送过茶。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半藏的剑指着源氏,他的剑尖在颤抖。
整个岛田家族的人都围在道馆两边,等着源氏的辩解。

[反驳我,源氏。反驳我。反驳我。告诉所有人凶手不是你。]

“因为他讨厌我,我讨厌他。”

[连你也不相信我。半藏。]

源氏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他死心塌地地喜欢着他的哥哥,他以为他会相信他,他会像花街的歌女讲述的故事一样,顶着所有人,死心塌地地相信他。
但那只是个故事啊。
源氏不禁笑出了声,围观者哗然。
“岛田源氏真是丧心病狂。”

半藏的理智被这声笑声燃烧殆尽。
他想起了他的幼年时期。
[为什么我要练这么多书法,源氏不用。]
他想起了他的青年时期。
[为什么我要练这么长时间箭术,源氏不用。]
他想起了困扰他长久的疑问。
[凭什么。]

刀剑碰撞在一起,冷光四射。
“凭什么。”半藏问。
“凭什么。”源氏问。
源氏毕竟学的是剑术,而半藏主修箭术,半藏渐渐落在下风。

源氏知道,他们今天必须决出胜负。半藏赢了,是岛田少主铲除叛徒血祭家主,半藏输了,是岛田少主不敌叛徒岛田家堪忧。
并且他们之中一人,今天必须命丧于此。

源氏想起了半藏带他去集会上的时候。那个温柔的给他买苹果糖,帮他擦掉糖渍的半藏。
源氏想起了他十四岁生日的时候。那个耐心地给他缝制洋葱小鱿的,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熬夜赶制的半藏。
源氏想起了他第一次通宵打游戏的时候。那个站在清晨朦胧的阳光下一脸焦急的,穿着睡衣匆匆赶来的半藏。
他也想起了刚才,半藏对他的敌意,对他的不信任。
源氏的心里有点钝痛。

他个不争气的。明知半藏这么讨厌他,却还是对半藏讨厌不起来。却还是死心塌地地喜欢他。
甚至想用自己的命,换半藏的威信。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他拉过半藏持剑的手,剑随着惯性刺入了他的胸膛,半藏随着惯性贴上了他的嘴唇。
源氏眨了眨眼睛,似乎不亏。
他失去意识的最后,看到的是半藏猛然放大的瞳孔。……和,泪水?
那个父亲去世都没掉眼泪的半藏的眼泪呢。
值啦。值啦。

花街的歌女唱着传奇般的岛田家。
很久以前啊,岛田家的宗次郎。
杀死了联合外部势力想篡位的哥哥。
他为了避免悲剧重蹈覆辙啊。
生了两个孩子。
一个叫岛田半藏,那可是个天生的继承人呢。
一个叫岛田源氏,那可是个天生的自由人呢。
这可是神龙的诅咒啊。
获得无上力量的岛田家,每代都有兄弟相残。
半藏把剑刺进了叛徒弟弟的胸膛。
他可是岛田家的大英雄呢。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